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贵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来我校调研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

日期 : 2018-11-12
摘要
2018年11月12日下午,贵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科科长吴德刚等一行6人来到重庆大学交流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交流内容主要围绕研究生思政工作、研究生党建、三助、网络思政、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展开。

2018年11月12日下午,贵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科科长吴德刚等一行6人来到重庆大学交流调研,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科长戴元淑携研工部罗敏、裴光术、厉宣浩老师以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闫正乾、研究生团委书记赵畅等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交流座谈会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交流内容主要围绕研究生思政工作、研究生党建、三助、网络思政、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展开。

图1_副本.jpg

首先,戴元淑老师对贵州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重庆大学研究生思政工作和重庆大学研究生整体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吴德刚老师简要介绍了贵州大学研究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两校就此进行交流借鉴。之后,双方围绕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生三助管理、研究生社团组织管理、研究生网络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2_副本.jpg

罗敏老师简单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党建和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闫正乾同学、赵畅同学分别就学生组织开展研究生特色活动做了具体介绍,厉宣浩老师对研究生社团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做了补充;裴光术老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网络思政和UMD网络文化工作室具体开展情况;厉宣浩老师就研究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生异常情况信息收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研究生管理系统、研究生三助管理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图3_副本.jpg

最后,双方表示,重庆大学和贵州大学在办学思想和工作理念上有很多的相似之处,都地处西南,都是综合性大学,希望两校日后能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与交流,携手共进,促进研究生思政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