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扬民俗文化——立冬班级饺子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11-06
摘要
2018年11月6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六班在竹园五栋活动室开展了包饺子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感受节日的温暖。通过亲手包饺子,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内涵,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

2018年11月6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六班在竹园五栋活动室举办的包饺子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感受节日的温暖。并通过亲手包饺子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内涵,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

立冬1.jpg

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六班全体同学,以及2016级辅导员郑晗琳老师。早上10点,班上的3个班委和一个热心的同学去超市采购包饺子的食材。中午两点,他们开始了食材的处理,班上的同学纷纷加入其中,有帮忙洗菜的同学,帮忙切菜的同学,帮忙和饺子馅的同学。郑晗琳老师也来到了活动室,查看同学们的进展,为同学们的包饺子活动提供了一些意见。下午四点,初期食材已经准备完毕,正式的包饺子开始了。班上的同学纷纷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盘子里多出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

立冬2.jpg

立冬3.jpg

立冬4.jpg

下午六点,30人份的饺子终于包好,并且浩浩荡荡地出炉了,看着自己辛苦的成果,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立冬5.jpg

立冬6.jpg

晚上八点,吃完饺子的同学们开始了餐后的系列活动。三国杀、桌游、看电影等活动让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美好的一天也在夜幕中落下尾声。

立冬7.jpg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营造了温馨友爱的班级环境。让同学们从繁忙的学业生活中得到了放松,也为寒冷的立冬带来了温暖。

立冬8.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