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2018级晨曦计划座谈会

日期 : 2018-11-13
摘要
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晨曦计划适应情况,了解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11月13日中午在学院楼109会议室,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与新生学生干部进行了座谈。

自2018年10月份以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级同学已经进行了数周的晨曦计划,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晨曦计划适应情况,了解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11月13日中午在学院楼109会议室,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与新生学生干部进行了座谈。

会议一开始,首先由王嘉琪报告近期晨曦计划的执行情况。萧倩对开学以来同学们参与晨曦计划所取得的成果给出了肯定的评价。她表示,同学们的精神面貌通过晨曦计划变得焕然一新,这是可喜可贺的变化。

1-1.jpg

随后,萧倩介绍了学校推行晨曦计划的原因,包括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增强体质等。她还指出推行晨曦计划是符合国家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要求的一项决定,在我们学院举行该计划的三年间,学生的各方面素质发生了显而易见的变化。举例来说,2017级实行晨曦计划一年之后,升入高年级时没有一位同学出现留级的情况,这也是近几年来第一次达成这个目标。这个巨大的变化和晨曦计划的举办息息相关。

2-1.jpg

随后,学生干部反馈了关于晨曦计划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热烈讨论,萧倩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并不断询问每个人的情况。当干部们提完意见之后,萧倩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统一的初步回复。她表示,学院尊重每位同学可能存在的特殊情况、个人习惯,并对这些特殊情况优先考虑。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学院也会更详尽具体地制定合理的计划方案。同时,她也重申了推行晨曦计划对塑造学生精神品格、锻炼个人身体素质的作用。萧倩以她在求学阶段坚持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在学习时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例,激励同学们坚持好的作息习惯,积极参与晨曦计划。

3-1.jpg

会议的最后,萧倩表示会对计划进行调整,争取让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有更多的收获。她也提出欢迎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看法,努力在晨曦计划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心情愉快地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