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 校部机关举办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 : 2018-11-16
摘要
11月15日,机关分工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办了“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安全健康知识讲座,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在现场急救、日常保健等方面的知识。

为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在现场急救、日常保健等方面的知识, 11月15日上午,机关分工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报告厅举办了“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安全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重庆站宣教处杨兰平处长主讲,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机关党委副书记何栎,机关分工会委员高春、王可俐,以及机关各部处的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由机关分工会副主席石万曲主持。

全景照.jpg

杨处长在《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的专题讲座中,向大家介绍了CPR现场紧急救护方法——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PM2.5雾霾空气污染的危害及防护等知识。

心肺复苏.jpg

结合机关干部职工们伏案工作的职业特点,为大家介绍了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职业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并按照中医经络理念教给大家一些有关健康养生的小知识和改善方法。

现场互动1.jpg

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理论知识丰富、操作指导性强的健康知识课。参加学习的职工饶有兴致地跟着老师互动,学习CPR现场模拟救护、找准穴位等。

现场互动.jpg

生命是最宝贵的财富,健康是享受幸福生活的前提,更是一个国家开创美好未来的根基。本次讲座作为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安全教育月”的宣教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进一步增强机关同志们的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