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图书馆学科馆员走进新闻学院开展新生培训讲座

作者 : 图书馆 易群英

日期 : 2018-11-16
摘要
11月15日上午,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虎溪图书馆学科馆员易群英对新闻学院的2018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图书馆资源使用讲座。

在新闻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11月15日上午10点,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虎溪图书馆学科馆员易群英对新闻学院的2018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图书馆资源使用讲座。

QQ图片20181116114108_副本.jpg

本次讲座介绍了图书馆各分馆的概况,舍区书屋以及学院图书馆;图书馆的各种服务,包含Kindle、京东电纸书等设备外借服务和研讨室、固定座位申请等空间服务;图书馆图书、期刊的排架规则以及查找方式;读者使用图书馆须知,比如激活校园卡,图书馆开放时间,图书的借书数量以及期限,图书的通借通还、预约等。告诉同学们要关注图书馆的微信、微博,以便随时了解图书馆发布的各种信息。本次讲座还根据新闻专业的特点,对图书馆相关的数字资源,包括电子图书、多媒体资源、全文和文摘索引数据库进行了介绍,重点向同学们推荐了人大复印资料、人民数据库、晚晴民国大报库等专业数据库。最后对同学们感兴趣的京东电子书、超星移动图书馆的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使用图书馆资源中遇到的问题,易老师也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部分同学还与老师建立了QQ联系方式,以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随时交流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