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统学院2016级积极开展保密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 2018-11-15
摘要
为响应学校号召,帮助学生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数统学院以年级为单位于11月积极组织广泛开展了保密教育系列活动。

为响应学校学工部号召,帮助学生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在学生中形成人人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良好氛围,数统学院以年级为单位于11月积极组织广泛开展了保密教育系列活动。

1542345821633917.png.jpeg

2018年11月15日下午4点,数统学院2016级开展“依法依规科学治密、从严从实加强管理”保密教育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分别进行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观看保密教育宣传视频、保密教育案例交流讨论三个板块。通过学习保密法,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保密常识,加深了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理解,意识到保密教育的必要性。此外,观看保密教育相关视频,使同学们对于保密工作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保密意识,积极学习保密知识。在学习结束后,同学间展开广泛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保稳定,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严守国家秘密,身体力行践行保密精神。

  9DE0091E070CBE8209D28996BE0AC3BE.png

除此之外,为营造良好的保密学习氛围,数统学院2016级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保密教育活动。组织2016级学生积极参加“保密知识竞赛”,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加深同学对保密知识的理解运用,也起到了检验学习成效的作业。并且加大了保密教育宣传力度,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群中宣传保密法律法规及大学生相关保密工作和案例,并组织同学们交流学习收获和心得,形成了知保密、学保密的良好氛围。

数统学院2016级积极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保密教育系列活动,将保密教育学习落到实处,普及到每位同学,并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的将保密教育学习与实际相结合,渗透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从而使同学们都能够掌握基本的保密常识,树立健全的保密意识,使同学们从根本上意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数统学院将继续组织宣传保密知识,确保做到每位学生都能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