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练消防本领,做合格馆员——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作者 : 图书馆 李骏勇

日期 : 2018-11-15
摘要
为了进一步增强图书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018年11月15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邀请图书馆消防控制室的田勇老师就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了专题培训。

为了进一步增强图书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018年11月15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邀请图书馆消防控制室的田勇老师就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了专题培训。在李卫红副馆长的带领下,办公室、理工馆、资源部、特藏部以及文化育人中心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由田勇负责讲解,包括防灭火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火灾及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逃生等方面。消防控制室田勇、刘晓涛两位老师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如何利用消火栓灭火的操作演练,并由各部门工作人员配合进行示范,同时对各部室职工进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灭火的操作演练。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现场培训,图书馆职工初步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并且掌握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大大提高了消防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片4.png

图书馆是全校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一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都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馆员们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护、自救能力,并且对紧急情况下组织疏散的路线有了更加清楚的规划,有效地巩固了图书馆的消防安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