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来我校调研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日期 : 2018-11-16
摘要
2018年11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工作处主任葛亮一行10人来到重庆大学调研。座谈会在研究生院召开,交流内容主要围绕研究生思政工作、研究生党建、心理教育、三助、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

2018年11月1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工作处主任葛亮等一行10人来到重庆大学交流调研,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科长戴元淑携研工部罗敏、裴光术、厉宣浩老师以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UMD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交流座谈会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交流内容主要围绕研究生思政工作、研究生党建、心理教育、三助、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

图1.jpg

首先,戴元淑老师对社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重庆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围绕调研提纲,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思政教育工作的理念、内容等;二是思政教育的队伍建设,包括思政教育工作者的选拔、培养、管理等;三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以及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包括课堂教育的开展模式、思政类社团活动、公益实践活动、思政类网络宣传平台建设等;四是当前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状况与效果。

图2.jpg

图3.jpg

罗敏老师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党建和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学生代表就学生组织开展研究生思想引领特色活动、思政课堂教育开展模式做了具体介绍,厉宣浩老师对思政项目申请及审核情况做了补充;裴光术老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网络宣传平台监控和UMD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具体开展情况,学生代表就网络思政特色活动做了具体介绍;厉宣浩老师就研究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生异常情况处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十九大学习活动、研究生三助管理、留学生及少数民族思政工作、学术申诉渠道、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图4.jpg

最后,双方表示,重庆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为加强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希望两校日后能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与交流,携手共进,促进研究生思政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