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争做强大青年,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11-15
摘要
2018年11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在A5308教室开展了“争做强大青年,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系列讲话,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

2018年11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在A5308教室开展了“争做强大青年,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系列讲话,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争做强大青年,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图片一.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郑晓将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系列讲话精神。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说起,我们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

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关于教育问题的系列视频,从视频中学习和思考作为被教育者,我们应当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的理想。

图片二.jpg

郑晓将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同学们还学习了王继才同志守岛32年中,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学习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自己。 

图片三.jpg

图片四.jpg

专题学习之后,研究生二支部召开了关于接收李烈强同志为中共党员的支部大会。首先由李烈强同志汇报了其过去一年中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情况以及自身需要加强改正的地方。然后由李烈强同志的入党培养人李泉同志、徐凯同志分别对其一年来的表现做了一些说明和对其转正意见,与会党员郭俊、牛市林和万漂等同志也发表了自己得看法。最后由全体正式党员同志进行投票表决,结果一致同意李烈强同志如期发展为中共党员。

图片六.jpg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云端的幸福》,副书记倪恒欣对本次主题党日做了总结,并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活出自己的精彩,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本次学习专题让全体成员对“争做强大青年,做新时代接班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