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教院教师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内容

日期 : 2018-11-15
摘要
2018年11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四支部党员在C区办公楼510党建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秦昕同志主持。

2018年11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四支部党员在C区办公楼510党建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秦昕同志主持。

首先由秦昕带头讲读,其他党员同志分段轮流讲读,大家读原文,学原著,认真领会我国现阶段社会矛盾转化的原因、依据以及如何应对矛盾的转化,使党员同志们对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IMG_20181115_163935.jpg

在讨论环中,王安彬老师认为,我国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目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的过程中,社会主要矛盾也逐渐发生变化。结合到自己小时候的生活经历,从对满足物质的基本需求到现在精神上的需求变化。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随着新时代的人民需求的变化,就会带来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让自己感受到中华民族正走在伟大复兴的路上。

支部成员、院党委委员、院长罗晓梅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坚持党的发展方针。要让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现在人民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物质方面的需求,对于精神方面、环境方面、文化方面都有多方面的需求,期盼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收入、更有保障的医疗条件、更舒适的环境等等。虽然改革开放40周年已经取得到了很大的成效,但还是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比如说贫富差距、看病难、房价贵等问题亟待解决。要发展就会存在矛盾,我们要正视矛盾,同时也要解决矛盾。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强调9个坚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中,办好与“双一流”相匹配的继续教育,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20181115_164006.jpg

何永萍、赵丽、屈松等也相继发言。大家都表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