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传承经典,记录点滴——‘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线上摄影大赛圆满举行

日期 : 2018-11-16
摘要
2018年11月16日下午,由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为期半个月的“传承经典,记录点滴——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线上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6日下午,由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为期半个月的“传承经典,记录点滴——‘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线上摄影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经过广泛的征稿及公平公开的评比,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及优秀奖8名。

此次活动经过了为期一周的宣传征集作品阶段,共收到了30余份体现“改革开放40周年”的摄影作品,作品内容丰富,角度新颖。有的体现了学校建筑的风雨历程;有的体现了重庆市发展的日新月异;有的体现了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种种见证;还有的体现了人民日益富足和提升的生活品质…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张博听同学的作品“岁月如歌”更是让人震撼,发人深思。张博听同学拿着40年前磁器口的照片前往同一地点进行拍摄,一张照片,新旧相叠;一条石板路,千年瓷器口。辛勤的川渝人民用40年的光阴在这条承载着无数人记忆的石板路上创造了今日重庆的辉煌。变化的,是时代,是路人;不变的,是川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

1.jpg

在公平的评选阶段,本次评选规则结合评委打分和微信投票。其中,主办方共邀请了5位评委老师分别从主题符合程度、作品创意性、作品整体效果、作品简介4个方面进行打分。以5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选手的评委打分成绩,占总分的85%;随后的微信投票占总分15%。大家看完30份作品后感触良多,评论道:此次比赛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们身边的点滴变化,着眼于生活,落实于点滴,感悟颇深。

评比结束后,主办方对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和鼓励。并在城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上推送优秀作品欣赏集,给更多的同学带来视觉上的震撼及心灵上的共鸣,让大家从点滴中感悟40年来国家的飞速发展及身边的细微变化。至此,“传承经典,记录点滴——‘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线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传承经典,记录点滴——‘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线上摄影大赛加强了我校研究生的的思想教育,弘扬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校广大学子的情感修养和道德情操,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爱好摄影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和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及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