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11-18
摘要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师生见面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进行。该见面会旨在为大一学生解答关于专业选择的疑惑。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师生见面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准时进行。该见面会旨在为大一学生解答关于专业选择的疑惑。与会嘉宾分别为建管学院副院长,工程造价系教授叶堃晖、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助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副主任周滔、工程管理系副教授,BIM研究中心主任王廷魁。

-5b06c032ec7d4833.jpg

见面会分为教师概述与自由问答两个环节。教师概述环节中,三位教师依次对专业概况进行介绍。副院长叶堃晖首先对工程造价专业进行介绍。叶堃晖首先阐述了工程造价的概念,进而表明工程造价专业的综合性以及就业方向的多元性以及专业专业教师团队和招生规模的庞大。而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副主任周滔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及财务管理专业进行介绍。其中,他从培养方案、工作领域、专业优势三个方面进行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介绍。周滔强调:“今年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实践性教学的力度,更加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介绍财务管理专业时,周滔表明,建管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偏向于工程财务管理,这在全国是独树一帜的。财务管理专业培养的是复合型人才,未来就业范围广泛。最后,BIM研究中心主任王廷魁上台介绍工程管理专业,他从工程管理专业历史悠久讲起,而后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师资力量的强大。三位教师介绍详尽,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14b8c0f1953cdb67.jpg

自由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三位老师耐心热情解答。其中,当被问到未来就业时的性别歧视问题时,周滔回答道:“大家要令自己足够优秀,让面试官忘记性别差异的问题。”当同学问及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哪个专业更有优势时,周滔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回答说:“在建管学院这艘航空母舰上,大家就如同歼-15战机,只要战机能成功起飞,就不用考虑战机是红色的还是蓝色的。”对于同学们关心的现在所学的知识是否适合未来行业的疑问,叶堃晖解答道:“行业调整和变革并不是坏事而是一种机会,大家要走在行业变革的前列。”

会议最后,叶堃晖寄语大一全体学生:“大家要用不同的观念改变世界,时刻保持好奇之心,增强自己的判断能力。”本次师生见面会为大一学生拨开了迷雾,使大一学生充分了解了各个专业,帮助其更好地选择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