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发院朱才朝副院长带队调研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科研情况

日期 : 2018-11-19
摘要
2018年11月19日上午,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率队来我院就科研工作开展状况进行调研。科发院副院长许果、谢卫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葛垚、陈建军,前沿交叉院副院长康治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辉及科发院各主要职能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2018年11月19日上午,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率队到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就科研工作开展状况进行调研。科发院副院长许果、谢卫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前沿交叉院副院长康治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辉及科发院各主要职能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会。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谭晓衡(主持工作)、分管科研副院长周喜川、学院各学科平台负责人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一同参会。

学院11.jpg

学院1.jpg

朱才朝首先向学院介绍了科发院各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其中不少人曾在通信学院学习、工作过。谭晓衡对朱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相应地将院与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周喜川从学院科研基本状况出发,按科研规划与布局、制度建设与成效、发展挑战与举措三个板块向客人们展示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推动成果、重大项目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新思路;谭晓衡针对学校正在开展的“引领学校发展的20个关键科学问题”,也阐述了学院的具体构想。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相继发言,利用难得的机会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科研工作的看法。

朱才朝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和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并对学校科研工作的下一步想法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学校正在从构建科研体系、整理科研平台、强调医工融合、学科交叉等诸方面,谋划未来三十年发展的思路。

谭晓衡坦承学院自身发展中还面临很多挑战,恳切地希望在科发院指导下,让学院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调研会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