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职通讲坛65期之《公职类考试技巧解析》讲座

摘要
为进一步帮助我校学生决胜公职类考试,2018年11月1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328室举办《公职类考试技巧解析》讲座。讲座邀请到著名公考培训专家李文峰主讲,100余名来自各学院有志参加公职类考试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8年11月1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328室举办《公职类考试技巧解析》讲座。讲座由著名公考培训专家李文峰主讲,讲座从公职类考情分析和真题解析两方面展开,旨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今年公考考情与考试流程,考试技巧与能力。

图片1_副本.png

在考情分析阶段,李文峰重点解析了选调生考试,从招聘对象和条件、组织报名、考试内容、资格审查、面试安排、体检考察以及调剂七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选调生招聘考试的重要条件是中共党员(含中国预备党员),或大学期间担任过班级及以上学生干部,选调生考试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公共科目都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在真题解析阶段,李文峰结合例题为大家讲解行测考试的本质和命题人的思维方式,他强调“提升自身实力才是关键”。在申论考试技巧上,他建议申论考试备考需练好字,写好文章,积累知识点和素材,质量与速度并重。与此同时,李文峰还一一回答了在场同学关于公职类考试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2_副本.png

讲座结束后,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对同学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满意度高达100%,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备考公职类考试的帮助很大,对自己进一步掌握公考考情和答题技巧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摄影:洪哲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