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到体育学院调研工作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18-11-19
摘要
2018年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来到体育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学工部部长陈科、研工部部长陈东、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等同志陪同调研。

2018年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来到体育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学工部部长陈科、研工部部长陈东、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等同志陪同调研。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党委副书记李永、副院长落云柯、潘建华及组织员陈亭、辅导员汤婕、尚家敏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同志主持。图片1.png       座谈会上,王旭副书记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即进一步了解体育学院在公共体育教育、群体性体育活动开展以及学生工作情况。接着邱荣富同志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下属行政机构调整、基层党支部换届等近期学院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向王旭副书记一行来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许定国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方面的有关情况及在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场馆建设和管理、公共体育课教学、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和培养、学生身体健康测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就改善学校体育场馆资源、规范健身场所管理、统筹体育类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搞好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定位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给予指导和支持。会上,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实施好晨曦计划、开展好校园群体性体育活动,以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图片2.png      最后,王旭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体育学院在学校的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学校对体育学院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体育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正确面对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克难奋进,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落实好问题的整改,更好地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和体育学院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通过体育教育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公共体育方面,体育老师要加强督促,争取做到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全覆盖。鼓励体育专业的学生当兼职小教练,指导非体育专业学生开展课外体育运动。在竞技体育方面,要建立保障机制,调动教师的训练积极性。注重打造重庆大学体育训练品牌,提高体育知名度和影响力。体育学院要想方设法牵头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和其它群体性体育活动,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着力引进学术领军人物,打造好较强的体育学科团队,同时要通过特殊政策解决公共体育课师资的问题,确保学生更好地接受体育教育,使广大学生将来能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