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唇齿溢文秀才貌,十佳成城引风向

—— ——记易班十佳班级大赛材料学院院级赛
摘要
为推进级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的集体意识,活跃班级文化气氛,弘扬“积极、团结、乐观、和谐”的精神,2018年11月18日13:00,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大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级赛于虎溪图书馆1F-7正式开幕。

2018年11月18日13:00,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大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级赛于虎溪图书馆1F-7正式开幕。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重庆大学材料学院201 8级辅导员任超、2016级和2017级材料易班负责人。

800×450(1).jpg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7个班级晋级院级赛。此次比赛赛制是班级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班级展示,介绍班徽及班歌设计,播放班级视频并完成答辩。评委组根据前期材料及现场陈述答辩对各班级打分,现场观众进行投票,综合得分最高的两个班级晋级参加校级十佳班级大赛。

比赛开始,首先由易班工作站长梁宇介绍比赛的成绩构成和评分规则。而后,各班级负责人上台展示班级风采。意义丰富的班徽设计、用心改编的班歌、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班级成员间团结互助的美好情谊、在易班平台上分享生活、督促学习,这些经历在班级负责人结合演示文稿的生动陈述中完整地展现出来。

各班负责人对本班两个月以来的班级建设,如易班平台上投票、微社区及资料上传等板块互动情况、班级组织活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对未来的班级建设进行了规划。班歌的展示使得班级成员的特点和对未来的展望以音乐的形式展现出来。各班精心制作的班级视频更是有趣生动地展现了班级同学们参与晨曦与夜跑计划、体育锻炼、班会交流等丰富活动的场景。例如材料类1班的《平凡之路》微电影展示了1班的同学们从相识到相知,在平凡之路上一起走出不平凡的气势。材料类10班的同学创意十足,以辅导员超人老师的谆谆教诲为题材,展示有趣的班歌《听超人的话》引得众人喝彩。

800×450(2).jpg

每个班级展示后,任超老师及易班中层干部对班级负责人进行提问并提出了细致的建议。他们提到,在进行陈述时,可以配以合适的背景音乐,使得陈述不枯燥死板。对于演示文稿的制作,减少文字的展示而更多的由负责人进行阐述,并且要注意展示的内容与易班及班级视频之间的联系。

现场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充分利用了易班的功能,在场的同学通过登录易班发表评论进行随机抽奖。最终共有10名幸运同学获得了奖品。

“青春不曾远去,梦想继续前行”,这是任超老师在17个班级展示完后发表的讲话。任超老师提到,同学们用一张张图片勾勒出平凡生活中的非凡的意义,同时描绘出了一幅幅大家在爱中幸福成长的画面,用线串起来,就是老师和同学一起成长的足迹。无论是同学之间的友情,还是同学与老师间的师生情,都是大学时光中最珍贵的记忆。然后,任超老师又对陈述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求演示文稿要更精简,图片应更美观。

800×450(3).jpg

最终,材料1班与材料5班晋级参加校级十佳班级大赛。赛后,1班班长谭鸿丹表示,感谢这次十佳班级大赛让所有1班的同学受益匪浅,同时也见识到了许多其他班的风采,并将在之后的校级赛中更加努力,展示材料学子的创造力与活力。

QQ图片20181120171820.jpg

创和谐班级,展青春风采。此次十佳班级大赛推进了班级文化建设,加强了学生的集体意识,活跃了班级文化气氛,弘扬了“积极、团结、乐观、和谐”的精神。201 8级材料学生们在准备此次比赛的过程中更加了解彼此,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师生情。现场的精彩陈述、精心制作的班级视频尽显材料学子的才华横溢,而更优秀、更具有凝聚力的班级建设不止于此。易班十佳班级大赛是一个契机,让所有的材料学子凝聚-一心,众志成城,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希望晋级全校PK赛的两个班级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学院斩获殊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