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邓小平故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11-20
摘要
2018年11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电气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党委副书记孟繁琦及30余名教工、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继续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2018年11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电气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党委副书记孟繁琦及30余名教工、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17日上午9:00,党员干部们乘坐校车从A区出发,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也就是邓小平故居的所在地,当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对于参观学习的热情。漫步在邓小平故里主游道,四周绿树环抱,青石板铺成的小路整洁美观,沿着小路径直走下去,经过小平同志儿时游泳的清水塘,映入我们眼帘的这座普通的川东农家三合院便是邓小平故居,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邓家老院子”,1904年8月22日,一代伟人邓小平就诞生在这里,并在此度过了他难忘的童年、少年时光。2001年7月,邓小平故居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跟着讲解员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这里陈列了邓小平同志一生中各个阶段的珍贵资料,生动、全面、形象地展示了邓小平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带领着党员干部们穿越时空与“小平”再次相遇。党员黄洪松同志不禁感慨:“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了解到邓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我们青年党员要学习伟人精神,不断开拓进取。”

1.png

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实物、手稿、图片和视频等资料,大家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领悟了邓小平理论的深刻含义。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发展永无止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