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级保密教育活动座谈会

日期 : 2018-11-12
摘要
为帮助学生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2018年11月12日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1班12班全体同学在学院楼109,开展安全保密专题教育。

为帮助学生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在学生中形成人人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良好氛围,2018年11月12日晚,我院班主任张强组织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1班12班全体同学在学院楼109,开展安全保密专题教育。

活动开始前。通过开会、调研等方式进行活动准备,组织学生学习保密法规制度, 学院通过易班平台开设“重庆大学保密知识主题教育”版块,组织在校本科生学习保密法规,普及保密常识。

引导学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学习《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内容,使学生树立保密意识,掌握保密技能。

1-1.jpg

开会结束后,进行积极讨论,组织学生观看了保密教育视频,介绍了各种大学生关于涉嫌保密法的案例。

2-1.jpg

还在学生学习保密知识之后督促同学们参与“知识竞赛”,及时检测学生学习保密知识成效。对于本次保密知识教育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在各种社交平台上继续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学生学习,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生保密意识。学院坚持强化学生保密意识,严把保密关,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坚决杜绝学生失泄密问题发生。3-1.jpg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的举行,同学们对保守国家秘密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活动很有意义,对同学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