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 : 2018-11-20
摘要
2018年11月15日16:3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上,杨庆山院长做了申报动员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王宇航教授作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些体会”的报告。杨院长鼓励大家自由探索,培养科学人才。

2018年11月15日16:3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杨庆山院长主持,夏洪流副院长、仉文岗副院长、杨波副院长、王宇航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杨庆山院长做了申报动员讲话,杨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现行的人才引进政策,以及引进职位的应聘条件等;通报了我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强调了2019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我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性。 

1_副本.jpg

 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王宇航教授作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些体会”的报告,结合自身从2015年到2018年申请基金的经历,总结了从申请书撰写到基金评审各个阶段的一些注意事项,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基金项目申请中的一些疑难困惑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王教授也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2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杨院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次成功申报基金的经验,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内容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工作基础”等方面对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技巧辅导。杨院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支持基础研究,鼓励自由探索,培养科学人才。鼓励大家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和产业需求,注重学科交叉,结合自身研究基础,精心撰写项目申请书,力争在2019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突破。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