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五届手机APP设计大赛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11-18
摘要
11月18日下午14: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信息化办公室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的重庆大学第五届手机APP设计大赛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

11月18日下午14: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信息化办公室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的重庆大学第五届手机APP设计大赛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积极推进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网络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和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发挥学生主体性、创新性和积极性,加强了我校信息化工作和易班网络社区建设。

决赛评委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蔡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与了此次决赛评审。图一_副本.jpg

首先,郑田青代表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进行了赛事和决赛评审规则介绍,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和无限创意,再创佳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加强我校信息化建设和易班网络社区建设工作。

1.jpg

本次比赛每支队伍将根据抽签顺序以此进行产品展示和答辩。在产品环节展示,选手们围绕着Why、What、Who、How 这四个要点,从现状分析、产品概念、适用人群、技术特点、功能实现几个方面进行成品展示。参赛选手分别从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为出发点,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现出一个个新意十足的贴心APP。

3.jpg

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就APP存在的优点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给予评价。通过参赛作品和市场产品的对比,基于算法、数据库的优化提出相关建议。帮助选手们拓宽思路,并鼓励他们把作品做的更好、更强、更有意义、受更多人群欢迎。图四_副本.jpg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评审过程后,“基于人工智能的失物招领平台”和“心语”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的一二等奖将实现产品化,在学校信息化平台和易班上面向全校师生投入使用。

在这次比赛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参与的同学们发挥了自己的创新力、想象力和行动力,打造出了一系列学校服务的功能性APP,设计的APP美观大方、功能实用,十分契合在校大学生的需求。

赛后,钟将提出易班作为一个师生都在用的APP,其功能的开发不论对于个人还是学校都是很重要的,要使它的功能更加丰富、完善,让它更好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希望通过这次大赛锻炼同学发现问题的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合作能力,促进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学习,“以赛促学”的同时,强化易班功能服务。比赛的创意多是基于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切实的需要开发的,山潮尽去山海来,期待明年会有更多精彩作品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