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应化02班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11-21
摘要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同学们对时代使命的理解与认同,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2班于11月20日21时在D1327举办“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说明了本次活动的背景,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呼唤同学们勇担使命: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培养科学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为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团支书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受访者们的亲身经历,视频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同学们也深受视频的影响,感受到了当年的奋发向上的精神。

1.jpg

接着,团支书对当代青年使命进行了解读,说明了青年应该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培养科学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2.jpg

然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进行互相评论与自我剖析,从对别人进行评价的三个优点与缺点,到思考自己50年后所做的事情,问答包括了方方面面,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自己和熟悉他人。GDP增长片段的观看也令同学们对于国家的富强有了更加清楚直观的认识,心里不禁涌上一股幸福感和自豪感。

3.jpg

活动结尾,团支书对11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作为当代青年,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深受活动的影响,从活动中收获到的精神如源泉一般深深滋养着我们的身心。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