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研院举办英语角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日期 : 2018-11-16
摘要
2018年11月16日晚7:00,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团委学生会于博雅小院报告厅举办了英语角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2018年11月16日晚7:00,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团委学生会于博雅小院报告厅举办了英语角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把英语的学习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提高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的同时,为同学们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展现自我、结交新朋友提供了平台。当晚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重庆大学留学生们的参与更是为此次活动注入了别样的色彩。

5_副本.jpg

英语角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汉服表演”。在婉转动听的古典背景音乐中,五位身穿中华传统服饰——汉服的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场T台秀。在五位同学的展示和主持人的解说下,在场的同学们都对传统服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喜爱。在“你最喜欢的汉服”的投票环节中,大家纷纷把自己手中代表投票权的棒棒糖给到了各自喜欢的汉服美女手中,场面一度十分热烈。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破冰活动”。在主持人将在场的同学们分成五组后,每组同学开始依次用英语向组内成员介绍自己,讨论自己组的组名并推选出一个代表作最终展示。每个成员都积极踊跃的发言并展示自己,同时认真倾听他人的表达,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可以说是完美的达成了“破冰”的目的,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6_副本.jpg

第三个环节是“双十一”主题活动。在这个环节当中,主持人介绍了“双十一”购物节的由来,还分享了许多与网购相关的用语,通过与现场同学们的互动引出“安利”、“种草”、“长草”、“拔草”、“剁手”等流行用语并介绍了其含义,寓教于乐,好不热闹。此外,还有两位同学当场分享了自己的“双十一”购物清单,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7_副本.jpg

此次活动把英语角与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别开生面,致敬传统文化的汉服秀让人叹为观止,破冰活动又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英语交流的机会,主题活动也不失时宜的引发了对现代购物文化的探讨。同学们都收获颇多,英语角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中完美落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