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助·助人·互助 我们一起成长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 : 2018-11-22
摘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推广和学生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中的基层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22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1125开展了主题为“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的专业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师王群主讲,全校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在内的2018级新选任班级心理委员及其他年级新换任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BSBJ6081.JPG

本次培训普及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与职责,常见心理异常情况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知识,同时邀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进行了经验分享。王群老师讲到“每个人都因自助而成长,因助人而快乐,因互助而不再孤独”,并结合工作经验讲述了心理健康工作的意义,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和工作角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要以“确保身心安全为基础”、“构建积极心理品质为目标”。同时,王群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就心理健康对人生的积极意义、常见心理问题及其积极应对策略进行了详解,并重点列举了心理危机的常见表现和危机应对中的技巧和原则。

培训会上,资环学院2015级白如意同学,作为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得者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白如意同学在过去3年中一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她从心理委员工作的特殊性、针对性、定制性和趣味性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XUFJ1837.JPG

培训结束后,各位心理委员领取了《心理委员手册》和工作聘书。受训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贴合日常生活,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好的认识,对生活中的常见心理困扰、心理危机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了解,在积极进行自我心理积极构建的同时,也能更加专业的开展心理委员工作,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