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壮阔东方潮,青年话时代

—— 重庆大学“与时代共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11-22
摘要
2018年11月22日14时30分,重庆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时代共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1336教室举办。此次比赛由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4名晋级选手参加。

2018年11月22日14时30分,重庆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时代共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1336教室举办。此次比赛由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4名晋级选手参加。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老师舒慧,经管学院17级辅导员吴春生,湖南卫视《美人策》栏目主持人、美视电影学院戴瑶,校团委组织部支建中心主任、系列演讲比赛蝉联冠军王崇然,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刁俊作为评委出席本场比赛。

IMG_2420.JPG

团队赛中,三个队伍的参赛选手分别围绕“新之弥新,进之弥进”、“人间值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三个分主题,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新一代大学生对于“改革开放”这一宏大话题的理解。“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参赛选手们高喊着新青年的远大理想,“发展谈何终点!”,他们用自己最热情,最真挚的语言诉说着他们的梦想,倾诉着他们的中国梦。

IMG_2443.JPG

上届演讲比赛冠军得主王崇然对团队赛做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从复赛到决赛选手们演讲能力提升和各组选手们对演讲表现形式的创新;此外,他也强调了除感染力外,演讲内容的重要性以及演讲中大篇幅使用抒情散文对表现力度的限制性,不仅令参赛选手也令在场观众们受益匪浅。

IMG_2486.JPG

在个人赛的比赛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各展风采。抓人眼球的开头,富有感染力的讲演,思想深刻的内容,更令人眼前一亮。“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开放仍然是中国最鲜明的旗帜”,选手们对当下实事热点的深刻思考和对改革开放国情的深刻理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时代意识与责任担当,选手们在演讲内容中的引例则反映了改革开放在新时代旺盛的生命力。

最终,演讲比赛一等奖由方俊杰强势斩获,王言铭、张潇则将二等奖收入囊中,三等奖得主为杨雯宇、韩雪和范文怡。

IMG_2736.JPG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新生们的演讲能力,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的理想, 坚持改革开放的坚定立场,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道路的信念,对于当代大学生人格培养与思想塑造具有深远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