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显青春朝气,展营销智慧

—— 第二届绿春品牌大赛复赛举办
日期 : 2018-11-22
摘要
2018年11月22日下午2点,由国内合作办公室、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经济与工商学院科协承办的第二届绿春品牌营销大赛复赛于虎溪校区D1136教室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2日下午2时,由国内合作办公室、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经济与工商学院科协承办的第二届绿春品牌营销大赛复赛于虎溪校区D1136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秉承“显青春朝气,展营销智慧”的主题,旨在针对贫困绿春县特有的农产品实施创意营销,帮助绿春县人民尽快脱贫。

活动照片1.jpg

到场的嘉宾评委有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王亚欣老师,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中心董晓华主任。主持人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评委的欢迎以及对12支进入复赛的队伍的祝贺,接着介绍了此次复赛答辩的规则以及比赛的详细流程。

随后,主持人宣布答辩正式开始:从助力修路到捐款当地;从抖音、微信等线上平台到VR快闪、商场直销;从红米酒到冷泡玛玉茶,花椒认养;各个队伍将自己的创意营销方案一一展示。每组选手展示后,在座的三位评委都就其存疑处及不足提出疑问,选手们也积极与评委们进行交流讨论。评委们针对参赛队伍方案中涉及面广但缺乏深度的问题,建议各小组更多地关注产品发展的一到两个方向;同时希望各队对目标人群做出更细致的划分,从而做出更具针对性的营销;评委们对营销方案也提出更切实的要求,指出部分队伍建立行业标准的不可行性。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提出,选手们更好地把握了自己方案中需要完善的地方,为各小组的方案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活动照片2.jpg

答辩结束后,由现场工作人员对各组分数进行统计并排名。最终,“滇渝茶韵队”,“振兴绿春”,“营销小队”,“Homie”,“呀米小队”,“欣欣向荣”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绿春品牌大赛一直秉承“坚持打赢扶贫攻坚战,发挥重庆大学创新优势”的原则,在绿春县人民和重大学子间搭起了一座桥梁,为重大学子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提高做出了贡献。在场老师也表示,期待选手们能够继续在决赛中“创意显青春朝气,营销展扶贫智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