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2018年求职经验分享会举行

日期 : 2018-11-24
摘要
2018年11月23日晚19:30,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研究生会组织部承办的2018年求职经验分享会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薪火相传,照亮未来”。本次活动邀请到城环学院环境专业的王笑、暖通专业的郑邵华和市政专业的毛福荣担任嘉宾,让大家受益匪浅。

2018年11月23日晚19:30,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研究生会组织部承办的2018年求职经验分享会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薪火相传,照亮未来”。本次活动邀请到城环学院环境专业的王笑学姐、暖通专业的郑邵华学长和市政专业的毛福荣学长担任嘉宾,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验及感受,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组织部干事唐慧担任。

1.jpg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唐慧简单的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嘉宾。紧接着,由三位学姐学长根据自己的经历进行分享。首先由环境专业的王笑学姐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针对如何做好简历及面试技巧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在简历制作方面,学姐建议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特长,并学会用数据展示重点;在展现自己实习和学生工作经历的时候,应着重突出从中学到东西,并展现自我处理问题的能力;学会揣测面试官的需求,根据公司和岗位的差异而产生不同的侧重点。其次,学姐建议最佳的投简历时间为提前3-10天。最后,对于面试,学姐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仪容仪表,同时保持谦虚、诚恳的态度;提前准备好常见问题的回答并在面试中充分突出自我的优势和特色;在每场面试结束后及时总结等。

接下来,暖通专业的郑绍华师兄对实习、简历、面试的方法技巧进行了全面的归纳总结:针对实习,要抓住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并学会及时总结,在简历上必须反映自己真实的实习经历,以防面试官提问;在选择实习时也需密切结合自身能力、专业背景及之后的求职意向,并综合考虑。针对简历的制作,需着重突出教育背景、实习、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基本信息;学会充分揣摩面试官的关注点,并利用不同色彩或加粗等方式重点展示;且最好将成果量化,给面试官一个直观的感觉。针对无领导面试,其重点是选择好自己所需扮演的角色,充分展现自我,并非一定要力争对错;抓住自己发言的机会,尽量要聚焦中心、逻辑清晰、有理有据。

2.jpg

接下来,由市政专业的毛福荣学长主要就准备工作、临场发挥、后续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在准备方面,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将岗位需求与自身能力一一匹配,从中找出自己能胜任的岗位进行重点攻克。随后,学长结合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自信和灵活思辨是面试中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在面试结束后,并不代表求职的结束,而是要及时进行总结和反思,就算拿到了offer也需要提前做好后续工作的准备。

3.jpg

三位学姐学长分享完毕后,同学们针对自身情况和困惑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比如:针对现在女生找工作受到限制应该怎么办,在无领导面试中遇到队友互怼怎么处理等。学长学姐们深入浅出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议和应对技巧。至此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给城环学子构建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于求职过程中前期的简历制作,准备工作,临场面试环节,后续处理工作有了清晰且全面的认识;在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中占据一定的优势,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