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圆满结束!法学会&西政民商实践部——法律高校行

作者 : 法学院 贾雲雪

日期 : 2018-11-24
摘要
时至期中,课程、论文、考试纷至沓来,紧张的课业节奏让这个秋天变得清冷枯燥。这个时候要不要来一场激烈的思维碰撞? 本月24日下午法学会联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实践部为大家准备了一场研讨盛宴!

时至期中,课程、论文、考试纷至沓来,紧张的课业节奏让这个秋天变得清冷枯燥。这个时候要不要来一场激烈的思维碰撞? 本月24日下午法学会联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实践部为大家准备了一场研讨盛宴!生活随时有状况,案例研讨会,让你“脉动”回来!

在两周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和双方持续对接之后,24日13时,法学院208会议室迎来了本届法学会的第一批客人,活动开始前双方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现场氛围逐渐升温。14时整,“法律高校行”案例研讨会正式开始。

插入图片1.jpg

在胡倩文同学的主持下,研讨会进入了第一个阶段。首先,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刘卓敏同学通过展示PPT为大家简述了最高院72号指导案例案情并进行了讲解,指出了本案涉及的法律关系与争议点。随后双方同学就此争议点展开讨论并形成了不同的观点。

插入图片2.jpg

在各方代表总结之后,一号案例暂告结束。接着由朱志超同学进行了泸州遗赠案的案情简述,在双方热烈的讨论之后,各方代表分别对己方观点进行了阐述交流。

插入图片3.jpg

16:00案例研讨会逐渐接近尾声,活动的最后,两方同学在主持人引导下进行了互换礼物的环节,合影留念之后,本次活动正式结束。

插入图片4.jpg

此次案例研讨会是一种新的形式,在思维碰撞中双方达成了新的共识,在学术观点的交互中,更深层次的发掘各方理论优势并以此为依托,在原有的基础上完善所学,为接下来的校际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