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荣获“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日期 : 2018-11-24
摘要
11月21-24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和分营承办单位总结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分营承办高校、科研单位和省级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重庆大学荣获“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11月21-24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和分营承办单位总结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分营承办高校、科研单位和省级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重庆大学荣获“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我校分营的“以花材为笔构建月球生物圈”活动获得“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称号。校科协秘书长刘敢新被授予“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先进工作者”称号,我校学生巴阿西、康阔和黄文韬获得“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志愿者”称号。

100199133398666832.jpg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2012年启动,重庆大学分营由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大学分营自2012年启动以来,得到全校30余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广大师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累计接收重庆、四川、广东、江西、湖北、湖南、甘肃、河南等地1200余名学员。重庆大学分营遵循“走进高校校园、体验高校生活、聆听名师讲座、参观实验基地”的基本思路,整合学校优秀的科技教育资源,以培养营员的“团队意识、参与意识、创新意识和科学意识”为基本出发点,使营员充分学习科学精神、体验科学研究魅力、提高团结合作与创新能力、提高科学文化综合素养、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感受缤纷大学生活、学会分享并结成深厚友谊。让营员们在快乐中活动,在活动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

 766242859016777198.jpg

重庆大学分营的开展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