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日期 : 2018-11-23
摘要
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学生的使命感。2018年11月23日中午,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为主题的纪念“11、27”革命烈士扫墓活动。

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学生的使命感,激励学生做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2018年11月23日中午,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为主题的纪念“11、27”革命烈士扫墓活动。

中午12点30分,所有参与扫墓活动的师生在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前集合完毕步行前往歌乐山下的红岩魂广场。随风飘扬的党旗、团旗、院旗与浩浩荡荡的队伍成为沿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到达烈士陵园正门口,同学们整顿好队伍,依次整齐地走到纪念碑前。扫墓仪式由简军老师主持,首先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悼念与缅怀;随后,在院党委冯海亮书记的带领下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最后,同学们环绕烈士陵墓一圈,并向烈士们敬献小白花,展示对先烈们的尊敬。祭拜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崇高的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组织祭扫“11、27”烈士幕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铭记烈士功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学生们也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了先烈的爱国精神,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为报效祖国出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