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行走冰壁 勇攀高峰

—— 记重庆大学登山协会2016年冬训

作者 : Radium

日期 : 2016-01-17
摘要
2016年1月17日,重庆大学飞鸟登山协会选拔出的2016冬训队一行11人在两位指导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四川双桥沟进行了2016年的冬训活动。

冬季训练是重庆大学登山协会每年为锻炼社员体魄、指导社员练习冰雪技术而设置的重要训练项目。每年冬天,登山协会的老成员都会带领一批新成员,前往四川双桥沟或重庆金佛山,在专业指导老师和安全措施的良好保障下,练习登山所必需的冰雪技术。

2016年1月17日,重庆大学飞鸟登山协会选拔出的2016冬训队一行11人在两位指导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四川双桥沟进行了2016年的冬训活动,期间冬训队员们与中国登山协会(CMA)、四川省登山协会(SMA)的专业教练们一同观赏雪山美景、行走名山大川、穿梭冰瀑之上。还与厦门大学登山协会、西南交大磐石社、中国地质大学登山社、中山大学探险协会、北大山鹰社等兄弟社团的同学在驻地举行了联谊交流活动。也收获了中国国家登山队队员、教练孙斌以及著名登山家、世界级登山成就——金冰镐奖获得者周鹏的签名留念。

△重庆大学登山协会冬训队在与厦门大学登山协会和西南交通大学冬训队联谊

 

在为期7天的训练中,忍受着高海拔地区缺氧的不适、凛冽的严寒和每天不小的体能负担,队员们都吃苦耐劳,各自担负起自己的冬训队内职务和责任。七天中,队员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和安全的顶绳保护下,先后成功征服了四座冰瀑:黄白龙冰瀑、木梯子冰瀑、撵鱼坝冰瀑和五色山庄冰瀑,攀冰难度从WI2到WI3+不等。队员们都能顽强拼搏,从一开始的生疏笨拙逐渐走向熟练,在垂直的冰壁上自如地往来穿梭。

QQ图片20160330010920.jpg

△冬训队员在安全保护下攀登冰壁

训练期间,队员们还以一天时间进入双桥沟景区内参观休息,收获了难忘的雪景。直面沟内一座座在全球登山界大名鼎鼎的山峰,队员们的向往和热情转化为冬训踏实的技术练习。绳结技术强化、建立保护站、阿巴拉科夫冰洞下降、顶绳保护、攀冰动作技巧……每天紧凑的训练内容让每位队员都获益匪浅。冬训全程还紧扣专业登山流程和登山精神,每晚饭后的日总结会、每位队员所做的职务总结、队员互评……处处体现登山应有的谨慎与严肃。

psb1MTMFT8N.jpg

△夜晚,冬训队每天的总结会

队员们安全返家后冬训的工作也并未结束——冬训资料的总结整理工作迅速开始,培训教材的电子化与社内共享、队员队记、总结和照片视频的整理分享……把一次活动的安全最大化、价值最大化是登山协会举办活动的要求。

重庆大学飞鸟登山协会成立于2012年重阳登高之日,登协旨在用基础登山技术的训练、基础入门级雪山的攀登,来培养高校学生对登山户外运动的热情,鼓励大家走出寝室、走向操场、拥抱自然,同时为中国登山运动培养未来人才。协会三年来已成功登顶多座山峰,获得各类荣誉若干。同时,登协注重高校社团的学术与公益形象作用,多次主动组织科学考察、公益活动。

 

psbBS35UX9O.jpg

△冬训队员在冰瀑布下合影

 

重庆大学飞鸟登山协会(MACQU)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校内

联系方式:macqu@foxmail.com

新浪微博:@重庆大学飞鸟登山协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