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 : 2018-11-25
摘要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年重庆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重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2018年11月25日,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虎溪校区举行。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年重庆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重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2018年11月25日,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虎溪校区举行。本次参加决赛的18名选手由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各教学班开展的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产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和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华主持。

IMG_0935_副本.jpg

徐鲲在赛前致辞,他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谈了学校和学院举办这次实践活动的初衷,对演讲比赛决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psb (1)(2)_副本.jpg

psb (2)(1)_副本.jpg

psb(2)_副本.jpg

在比赛中,选手们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实际,展现了他们对于改革开放40年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识,并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情感,以及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和勇于担当的豪言壮志与庄严承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陈飞从选手们演讲的选题、理论基础、思想内容、语言表达以及综合表现等多个维度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

IMG_1076_副本.jpg

IMG_1082_副本.jpg

罗滌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新时代的国情、社情和校情对选手们的卓越表现给予充分地肯定,她鼓励在场全体同学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为争做新时代一流大学生而奋斗。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18名选手中有2名获得一等奖,4名获得二等奖,6名获得三等奖,6名获得优胜奖。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重庆大学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IMG_1104_副本.jpg

本次演讲比赛是第二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优质课2018年度系列实践教学活动之一,是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示范团队——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教学科研示范团队的阶段性成果,也是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专题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