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校史编写组工作会议

日期 : 2018-11-27
摘要
2018年11月27日上午,学校在主楼515会议室召开校史编写组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校史编写专家朱斌教授进行指导,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会议。全体编写组成员参加了讨论。

为了更好的开展2009至2019年校史编写工作,2018年11月27日上午,学校在主楼515会议室召开校史编写组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校史编写专家朱斌教授进行指导,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会议。全体编写组成员参加了讨论。

22222.jpg       朱斌教授总结了自己对于校史编撰的体会,从校史重要性和编写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对编写组成员进行了指导,并指出我们应当重视学校发展历史,探寻办学规律,把校史编写工作当作学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朱斌教授强调,校史编写工作应当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做到有理有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全程参与了《重庆大学1999-2009校史》编写工作,他提出,校史编写工作过程辛苦,各位同志要做好思想准备,对于重大事件和人物应进行客观描述,不作个人评价。

1111.jpg

胡学斌表示,此次校史编写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是一份辛苦而光荣的任务。编写组各成员已有明确分工,要团结一致、通力配合,积极完成编写任务,并突出校史编写重点和特色。

33333.jpg

会上对现有校史内容框架进行了讨论,并准备报学校党委常委会进行审批,确定后即开始内容编撰工作。此次会议是校史编写组召开的第二次会议。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出版社等部门负责人和校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