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事局局长周延泽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 : 2018-11-27
摘要
11月27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事局局长周延泽、干部处处长王文泽、劳动工资处干部杨佳琪来我校调研。

11月27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事局局长周延泽、干部处处长王文泽、劳动工资处干部杨佳琪来我校调研。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力军、主任助理张永涛、科技人才与基础研究处处长余国胜、组织人事处处长朱彬陪同调研。校长张宗益、人事处处长邓绍江、人事处副处长胡雪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许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敬丰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在一大楼20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2018-11-27 基金委来校调研-3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首先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基金委多年来给予学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设立以来,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非凡成绩,基金项目管理科学合理、评审公平公正,得到了科研人员、科研机构的高度认可和信任。张宗益还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规模、校区规划、科研现状等方面情况以及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期望基金委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学校加快提升科学研究工作水平和整体实力。

2018-11-27 基金委来校调研-1_副本_副本.jpg

周延泽指出,基金委要做好新时代科学基金项目的管理工作,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我国基础研究发展贡献力量,就要做好内部管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制定更加科学的用人制度,进行合理的岗位设置以及建立相应的考核体系和薪酬制度。这次赴高校调研,基金委针对人事管理工作拟定了详细的提纲,分别从用人制度、薪酬福利、借调人员制度等三个方面共计十一点进行深入调研。

2018-11-27 基金委来校调研-2_副本.jpg

邓绍江根据调研提纲的要求从用人方式和薪酬结构两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人事制度的总体情况。包括现有工作人员的结构、层次;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制有关情况;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的具体措施;事业编制、劳动合同签订,人才招聘方式、途径和条件;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晋升通道等内容。

朱才朝对基金委人事局局长周延泽一行到重庆大学开展调研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大学非常重视基金申报工作,通过努力近年来申报数量和获批数量稳步上升,恳请基金委加强对西部高校的关注,安排基金委管理人员到高校指导科研管理工作,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