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8-2019学年精进助学证书颁授仪式

日期 : 2018-11-10
摘要
2018年1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精进助学证书颁授仪式在主教学楼506举行。

2018年1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精进助学证书颁授仪式在主教学楼506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原校长、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会长潘宗光教授、香港精进基金行政助理姜咏怡、屈倩倩女士、重庆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获得 “精进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主持。

4.jpg

颁奖仪式上,蒋研川代表重庆大学向潘宗光教授一行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精进基金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开展情况及资助育人成果,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社会爱心机构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11.jpg

蒋研川说,潘宗光教授一直关心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自2005年,香港精进基金会连续14年在我校设立精进助学金,慷慨捐资700余万元,为我校近35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资助。潘宗光教授更是不辞辛劳,坚持每年亲自为获得资助的同学颁授证书,与同学沟通交流。

10.jpg

潘宗光教授勉励同学们,将来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就要学会勤学、反思、明辨,要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要学会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解决问题。

12.jpg

潘宗光教授说,能力的培养固然重要,但是德育是基础。一个人要有能力,更要有道德修养,两者应该和谐发展,这是精进基金的精髓、宗旨,精进给予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支持和帮助,还有思想的传递,传递做人的态度,同学们应该做一个有学问、有道德的人,并推及影响周边的人。

9.jpg

潘宗光表示,一个人要有责任心,要讲诚信,要学会感恩。现在国家、社会和学校在帮助大家,同学们工作之后,有了收入,首先应该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做一个诚信的人;孝敬父母,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只要时时怀有感恩之心,一步一步,量力而行,从小事做。

00000000000000.jpg

潘宗光希望,精进爱心社要成为一个家庭,一个传递友谊的桥梁,精进爱心社的每一位成员要成为很好的朋友,珍惜缘分,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希望同学们有好的前途,成为一个有学问有品德的人。

8.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杨翔霖同学代表获得精进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发言,杨翔霖说,感谢精进基金和潘爷爷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精进助学金”于我们,无异于是雪中送炭,感谢学校领导以及老师们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与关心。因为精进,我们相聚于此,不敢忘记潘爷爷的教导,教导我们要学会感恩:一是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二是感恩师长的教育之恩、三是感恩社会滋养之恩。虽然自己出于寒门,并非贵子,但是感恩之心不敢忘,自己一直秉承“奋发图强,团结进取,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社团宗旨,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

7.jpg

1.jpg

最后,潘宗光教授为获得精进助学金的同学颁授证书,并合影与同学们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