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科幻协会荣获第二十九届银河奖“最佳社团”奖

日期 : 2018-11-23
摘要
2018年11月23日,第二十九届银河奖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指导的校级社团——重庆大学学生科幻协会荣获“最佳社团”奖。

2018年11月23日,第二十九届银河奖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指导的校级社团——重庆大学学生科幻协会荣获“最佳社团”奖。银河奖是中国幻想小说界历史最为悠久的奖项,也是中国科幻界一年一度的科幻盛会,是中国科幻界最具含金量的奖项之一。会长杨明光(重庆大学2016级本科生)代表协会全体成员到场领奖。在嘉宾热烈的掌声中,杨明光上台领奖,并向组委会致以最真诚的谢意。同时,重庆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吴智睿(笔名白贲,原科幻协会成员,其作品曾多次获得协会举办的科幻征文大赛一、二等奖)在校期间创作的小说《发条城》荣获第四届晨星科幻文学奖“最佳短篇科幻小说”奖。

1_副本.jpg

会长杨明光(中)上台领奖

2_副本.jpg

吴智睿(左)上台领奖

重庆大学学生科幻协会成立于2015年4月,是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指导的校级社团,旨在为热爱科幻的广大师生提供了解科幻、畅想未来的广阔平台。协会成立三年以来,在博雅学院副教授李广益的指导下,取得显著成绩——连续举办四届科幻征文大赛、开办“四十二史”微信公众号、参与第九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筹办、牵头成立重庆高校科幻联盟……这些成绩都离不开社团成员们的努力,更离不开科幻界诸多前辈的关心指导。除此之外,科幻协会经常举办科幻沙龙和观影等活动,邀请科幻界前辈举办科幻交流会,以激发社团成员的科幻热情;还组织社员参观《科幻世界》编辑部、自然科学博物馆、816地下核工程遗址等,使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