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五届科普能力竞赛之科普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日期 : 2018-11-26
摘要
11月26日晚,由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五届科普能力竞赛之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1135开展。32名选手分为8个小组,每组4人。选手针对科普问答题进行抢答,比赛共7轮,每轮竞答分数最低的小组被淘汰。最终,第3组以6:4的结果击败对手,夺得冠军,第4组成为亚军。

11月26日晚,由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五届科普能力竞赛之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1135开展。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刘敢新,莅临现场并对比赛进行指导。

科普知识竞赛参赛者经过初赛、作品创作等环节综合评判,最终择优遴选出32名大学生进入决赛。32名选手分为8个小组,每组4人。选手针对科普问答题进行抢答,比赛共7轮,每轮竞答分数最低的小组被淘汰。

经过6轮淘汰赛拼杀角逐,第3组和第4组进入冠亚军争夺赛“巅峰赛”。“巅峰赛”分为互选题和判断题两部分。互选题环节,两组队伍相互为对方选题,限定30秒内作答。判断题环节,两组队伍各作答5道题,限定1分钟内完成。最终,第3组以6:4的结果击败对手,夺得冠军,第4组成为亚军。

尺寸已经修改-活动现场.jpg

此次知识竞答题目涵盖知识面广泛,涉及多个学科知识,包括天文、地理、物理、历史、生活常识等。题目编排充分考察了参赛者的知识面广度与深度。

尺寸已经修改-合影.jpg

活动结束,刘敢新老师针对选手表现作点评与总结。他鼓励同学们把握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契机,在大学生活中学习更多的科普知识,感受科学魅力,肩负起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

为办好“重庆大学第五届科普能力竞赛之科普知识竞赛”,重庆大学科协作为科普志愿者协会的指导单位,为活动提供电子抢答器设备以及科普知识竞赛题库。“极速抢答、电脑积分、智能排序”等功能的实现,让活动更加智能、趣味、精彩。科普志愿者协会将在校科协的指导下,继续开展更多科技内涵与炫酷形式结合的创新校园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