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热物理学科“十四五”战略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日期 : 2018-11-15
摘要
2018年11月15日,工程热物理学科“十四五”战略研讨会在重庆渝州宾馆顺利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为开幕式致辞。

在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大背景下,为深入探讨工程热物理学科的长期发展战略,确定学科进一步发展方向,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工程热物理学科“十四五”战略研讨会于2018年11月15日在重庆渝州宾馆顺利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三处主任纪军,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金红光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陈勇院士以及一百六十余位工程热物理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于15日上午8:00在渝州宾馆中华厅举行,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三处主任纪军主持,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为开幕式致辞。随后,纪军主任针对工程热物理学科的未来发展,以“‘十四五’前期发展战略”为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大会的主题报告阶段,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和重庆大学廖强教授主持,金红光院士、李应红院士、郭烈锦院士、陈勇院士、何雅玲院士,以及孙晓峰教授、王如竹教授,分别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全面而系统地从各学科方向报告了当前工程热物理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关键问题,明晰了学科建设方向与长期发展规划,内容涵盖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战略、“两机”重大专项、能源有序转化、生物质能、能源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等多个热点与重点研究领域。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热烈反响。

在15日下午进行的分会讨论交流中,参会专家学者分别就热力学、气体动力学、传热学、燃烧学、多相流以及可再生能源六个分支学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进行了汇总讨论,为进一步明晰工程热物理学科体系发展战略和学科长远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闭幕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三处主任纪军宣布此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工程热物理学科“十四五”战略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

Cache_-280ccb87fe7bf4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