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在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近日,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重庆大学4个项目与入围全国总决赛的220项参赛项目同台竞技,斩获一等奖1项(全国共10个)、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近日,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重庆大学4个项目与入围全国总决赛的220项参赛项目同台竞技,斩获一等奖1项(全国共10个)、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取得了西南地区参赛高校的最好成绩。

111_副本.jpg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等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等联合承办,是全国能源领域创新创业最高级别赛事。大赛共吸引全国269所高校、2325支团队参赛,经过网络初评,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等91所高校的220项参赛作品入围总决赛,进行线下项目展示以及现场答辩环节。

222_副本.jpg

经现场展示、专家评选等环节,重庆大学《可自供电的低功耗水表智能抄取系统》获得一等奖,《一种静滞水面水动力抑制藻类的节能装置》和《电磁脉冲焊接服务商》获得二等奖,《光伏-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设计和验证》获得三等奖。

333_副本.jpg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百千万”创新创业人才计划,依托专业学科,培育和壮大创新创业社团主阵地、创新创业竞赛主渠道、创新创业活动主抓手,着力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