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 警醒人心
日期 : 2018-11-28
摘要
为强化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知识和技能,根据2018年综合治理工作安排,11月2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的​教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李纾副处长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进行学习。

为强化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知识和技能,离退休工作处根据2018年综合治理工作安排,11月28日下午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的教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处副处长李纾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进行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129104608.jpg

讲座中,教官详细、生动地向老师们讲述了消防管理、消防基础知识及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等相关消防知识,并列举了大量案例,警醒人心。教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火灾案例讲解得绘声绘色,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引得学员们学习兴趣高涨,积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181129105847.jpg

 与会人员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时、效果好、可操作性强,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使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的形成原因、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