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要求,激励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资环学院党委近期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要求,激励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资环学院党委近期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全院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先进事迹。

2018年11月14日,学院党委会学习了重大委宣<2018>26号文,以及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

2018年11月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先进事迹。

第十周、第十二周党支部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志愿精神、深化实践育人”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组织党员和团员开展学先进做先进志愿服务、参观学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11月22日,学院党委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系、所、中心、室,紧密围绕中心主题,结合学院建设和发展开展了深入研讨。

11月29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大会,再次深入学习重大委宣<2018>26号文,学习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及相关报道,再次深入学习了杨雪峰同志优秀的一生和敢于牺牲的英雄事迹。

杨雪峰同志,重庆渝北人,中共党员,生前是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杨雪峰同志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突遭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群众,在腹部颈部连中数刀的情况下,他直面歹徒、毫不退却,紧紧抓住歹徒,拼死与之搏斗,奋力打掉凶器,与赶来的战友合力将其制服,因伤势过重、失血过多,经全力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41岁。

他用热血和生命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系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杨雪峰同志从警21年、入党19年,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奋战一线,不怕工作辛苦,不嫌岗位偏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认真履职尽责,苦练业务本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总是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他坚持执法为民,忠诚维护法律尊严,模范保障交通安全,做了很多暖民心、解民忧、护民安的好事实事,受到干部群众广泛称赞。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7次、获评“优秀公务员”5次。中央文明办追授“中国好人”,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重庆市追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等荣誉,追记个人一等功,评定为烈士。8月27日,中央宣传部追授杨雪峰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杨雪峰同志用热血和生命,践行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要学习杨雪峰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用润物无声的爱心教育学生,以永不言不败的决心攀登科研高峰,为提高学院学科水平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人生年华。

党委书记尹光志表示,广大教职工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学习杨雪峰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杨雪峰同志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崇高情怀,学习杨雪峰同志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中,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为学院、学校发展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院长姜德义表示,学习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要体现在行动上,反映在工作中,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把使命担当、服务意识自觉融入到科研教学和学院发展的每一点、每一滴,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学科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学院全面发展。

采矿系教师李可表示,广大教职员工要努力学习杨雪峰同志政治坚定、听党指挥,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牢记宗旨、甘于奉献,不畏艰难困苦,踏实工作的崇高精神,在生活中做个热心人,在教学中做个贴心人,在科研中做个追梦人,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踏踏实实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服务。

2015级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马长成同学认为,当代青年应该继承杨雪峰同志的遗志,在危急时刻既要做到冷静思考,也要做到奋勇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不负人民,不负新时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