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学习先进精神,彰显榜样力量,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职工至诚报国甘于奉献的情怀情操,为加快推进建设双一流学科、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资环学院党委近日组织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学习先进精神,彰显榜样力量,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职工至诚报国甘于奉献的情怀情操,为加快推进建设双一流学科、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资环学院党委近日组织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2018年11月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先进事迹。11月中旬第十二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志愿精神、深化实践育人”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学先进做先进志愿服务、参观学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11月22日,学院党委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系、所、中心、室,紧密围绕中心主题,结合学院建设和发展开展了深入研讨。11月29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大会,再次集中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有关黄群等同志的其他报道,再次深入学习了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

黄群生前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宋月才、姜开斌生前系某试验平台原负责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将学习黄群等四位同志精神与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机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榜样精神、先进理论落实到工作实际和科研教学中,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使命职责。

党委书记尹光志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黄群等四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怀人民、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保国家的情怀,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勤恳工作,为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国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院长姜徳义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应该准确理解把握、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恪尽职守,争当先进、锐意进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党委委员王宏图表示,全院教职工应以黄群等四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至诚报国、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坚持不懈精神党员的标准,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先进精神,还要将他们的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承担起传播思想和真理的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科研能力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探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做贡献。

教授姜永东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努力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时刻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并始终贯穿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以黄群等四位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做一名恪尽职守的教师。

青年教师田森认为,资环学院作为重庆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是青年教师最大的平台,大家应该趁着青春年华努力为教育科研事业做出贡献,在实际工作中,向黄群等优秀榜样看齐,爱国、敬业、奉献,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辅导员董婧蒙表示,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更有责任与义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努力奋斗、爱国奉献的精神,要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感染青年人,引导青年人,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