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留学生在“立格联盟”第一届校园影视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作者 : 国际学院 蔡忆

日期 : 2018-11-28
摘要
2018年11月28日,我校阿塞拜疆籍留学生杰力和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高海作为获奖作品团队代表,应邀参加“立格联盟”第一届校园影视文化节颁奖晚会,其参与拍摄的短视频《渝炉有冰》和《重庆小面》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同行的还有同是团队成员的中国学生杨红元、黄思文。

 2018年11月28日,我校阿塞拜疆籍留学生杰力与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高海作为获奖作品团队代表,应邀参加“立格联盟”第一届校园影视文化节颁奖晚会,其参与拍摄的短视频《渝炉有冰》和《重庆小面》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奖。同行的还有同是团队成员的中国学生杨红元、黄思文。

815291322878716745_meitu_1.jpg

颁奖典礼现场

《渝炉有冰》讲述了重庆的一种特色美食——冰粉的制作过程。重庆夏季炎热,为了得到一碗消夏解暑的佳品,需要经过调汁、冷却等步骤。来自阿塞拜疆的杰力讲,他来重庆两年多了,但一直不知道还有冰粉这种食物的存在。在中国朋友的鼓励下,他第一次尝试冰粉,这对他来说非常新鲜。“冰粉真好吃,夏天吃特别解渴”,他说到。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陈辉亮也笑着介绍,“为了寻找合适的摊贩作为拍摄对象,我们真是几乎将磁器口的冰粉吃了个遍。”谈起《重庆小面》的拍摄过程,来自巴基斯坦的高海说到,最初选择以重庆小面为拍摄主题仅是因为小面是他们最喜欢的重庆美食,小面的美味难以用言语形容,所以萌发了拍摄视频的想法。“但是当我们真正去了解小面的制作过程时,才发现它的制作过程是如此地复杂,难怪如此美味如此受欢迎!”他补充到。

1543485030(1)_meitu_3.jpg


《渝炉有冰》视频封面

1543561473(1).png

《重庆小面》视频封面

“立格联盟”校园影视文化节由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传播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旨在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此次共有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上百个作品参与角逐,最终主办方从中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

523516252417590586_meitu_2.jpg

b8267ffece7a164dec4067fd1d00682_meitu_3.jpg

 获奖证书

4名留学生的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但其实他们均非摄影专业出身,他们分别就读于公共管理、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们参加此次比赛缘于他们在今年暑假参加的“重庆影像”暑期实践班。该实践班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国际学院联合举办,于今年暑假开班,分为校内理论学习和校外采风创作两个阶段。4名留学生出于对摄影的浓厚兴趣报名参加了此次暑期实践班,并与中国同学一起组成小组,最终与中国同学一起合作完成了这两个优秀的作品。

351807194618337956.jpg

“重庆影像”暑期实践班课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