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 : 博雅学院 韩蕾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博雅学院学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13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育人本领和教学业务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018年11月2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博雅学院学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13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大赛邀请了校督导组教师何川、吴德垠、余渭深、杨春平、梁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圆,及曾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设文科组二等奖第三名的教师万曼璐担任评委。吴娇、何祥迪、廖涵、代启福4位教师参赛,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1_副本.jpg

吴娇现场课堂教学展示

2_副本.jpg

何祥迪现场课堂教学展示

3_副本.jpg

廖涵现场教学课堂展示

4_副本.jpg 代启福现场教学课堂展示

本次比赛的内容主要为现场课堂教学展示。比赛过程中,四位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手段,灵活的将理论知识结合到案例当中,紧密围绕教学目标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了各自的课程内容,展现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独特魅力。在进行完20分钟的现场教学以后,每位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形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四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吴娇获一等奖;代启福、廖涵获二等奖,何祥迪获得优秀奖。

5_副本.jpg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6_副本.jpg 评委现场点评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采用课程教学与教学比赛相结合的方式,为我院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全院的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加快了我院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的步伐,提升了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