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九期论坛开展

日期 : 2018-11-28
摘要
2018年11月28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九期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515举办。

2018年11月28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九期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515举办。本次沙龙主要由建管学院吴柳博士、邓米兰博士分别以“Perceptions of governments towards mitigating the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expressway construction projects: A case of China”、“ Does reconstruction investment improve technological progress in earthquake stricken areas? Evidence from the Wenchuan Earthquake”为题作学术报告。同时,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钟韵作为点评嘉宾亲临了现场。

论坛伊始,吴柳就“Perceptions of governments towards mitigating the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expressway construction projects: A case of China”为题,讲述了如何运用文本挖掘的方法来探索政府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的认知。具体来说,通过搜集我国政府对多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批复,借助文本挖掘工具,结合PSR理论框架、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思想理论以及发展的角度来探讨政府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的认知。之后,王林、钟韵就PSR词语分类方法及高速公路项目的分类等问题提出疑问,同时提出了论文改进的建议,师生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原图2.jpg

之后邓米兰以“Does reconstruction investment improve technological progress in earthquake stricken areas? Evidence from the Wenchuan Earthquake”为题,通过实例应用得到重建投资带来地震灾区的技术进步的结论。TFP对GDP增长率的贡献被用作衡量技术进步的标准。为了观察TFP贡献的相关变化,通过纵横向比较分析其灾前灾后变化。另外,结论揭示了地震对不同灾区影响的差异性,究其原因可能是灾区核心产业韧性的差异性。钟韵就劳动力对GDP的贡献的数据提出疑问,王林对论文的研究方法及应用的数据进行了补充解释,并提出了论文结构的优化建议。

原图3.jpg

在吴柳、邓米兰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两位博士生一一进行了回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最后,本次沙龙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讲座开拓了建管学院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建管学院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思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