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旭辉地产企业分享会

日期 : 2016-03-28
摘要
2016年3月28日晚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毕业季系列活动—“名企进校园”之旭辉地产企业分享会在重庆大学二综318教室举行。此次分享会旨在解决同学们求职之路的疑难困惑,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的招聘标准以及相关就业知识。

2016年3月28日晚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毕业季系列活动—“名企进校园”之旭辉地产企业分享会在重庆大学二综318教室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到旭辉地产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邵宇宁、14届旭日生人力资源岗刘洋、14届旭日生工程岗寇胜彪、14届旭日生成本岗周芷竹以及拟入职旭日生工程岗蔡国星、工程岗贾鹏、培训与课程开发岗翁林笙、采购岗陶锐来进行分享。此次分享会旨在解决同学们求职之路的疑难困惑,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的招聘标准以及相关就业知识。

原图1.JPG

分享会开始,旭辉地产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邵宇宁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以及对到场同学的欢迎。他从企业性质、甲方乙方、企业发展阶段三个方面分别解答了“你想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紧接着,邵宇宁向大家介绍了旭辉集团的使命、愿望、区域布局以及旭日生培养体系。最后,他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出发,讲解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应如何表现才能在面试环节中脱颖而出。他强调,应届毕业生求职必须要有心智敏锐度、人际敏锐度、变革敏锐度以及结果敏锐度,做最好的自己。付出越多,能力就会越强,能够分享给HR的东西就越多,打动HR的机会就更大。

原图2.JPG

紧接着16届旭日生工程岗蔡国星从简历、结构化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方面介绍求职中的一些技巧。他指出,简历要版面清晰,突出亮点,学会放低姿态及时调整;在结构化面试过程中,要有开放的心态,谦虚的态度,用客观事实来说服面试官;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要学会随机应变,掷地有声,才能被团队接纳。

原图3.JPG

翁林笙从如何成为“旭日生”,切身体验“旭日生”培养以及什么是“旭辉学院”三个方面全角度为我们介绍了旭辉集团的旭日生计划以及培养体系。

来自材料学院的16届旭日生陶锐为我们介绍了采购岗的岗位职责,并从笔试、初面、终面三个环节提出面试的注意事项。他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更加注重我们的领导能力,独立分析能力,判断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表达要言简意赅,条理清楚并学会建立同盟关系。

最后,16届旭日生工程岗贾鹏结合最近的热播剧《太阳的后裔》,为我们讲述了他与旭辉的那些事儿。他着重介绍了在旭辉的实习过程,建议大家要把握每一份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感受企业文化,进行岗位认知,并积累一定的专业能力。

原图4.JPG

讲解结束后,进入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将本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14届旭日生集中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如何成为旭日生、如何进行岗位选择、如何获得实习机会等问题。

本次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作为一场企业分享会,本次活动从人力资源的角度为我们解答求职面试的一些问题,让我们了解到如何进行岗位匹配、如何找到定位等一系列问题,为我们探索求职之路、规划未来人生提供了好的建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