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职通社举办简历专题培训活动

摘要
2016年3月27日晚,重庆大学学生发展与就业创业通讯社求职技能系列活动之“简历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803室举行。培训旨在提高社团内部成员的简历制作能力,提高大家求职时的简历通过率。

 2016年3月27日晚,重庆大学学生发展与就业创业通讯社(以下简称“职通社”)求职技能系列活动之“简历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803教室举行。培训主讲人为职通社社长黄嘉玮,他采用“实际案例+技巧总结”的方式,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简历制作经验和大家分享,吸引了众多社团成员前来参加。

1459342556234294.jpg

黄嘉玮向每位同学两份职业类型测评量表,通过填写这份测评表可以初步判断自己适合的职业类型,作为职业选择的参考。现场测评结果反映出,大部分女性的职业类型都是“家庭维护型”,男性则类型不一。随后,黄嘉玮向大家强调了制作简历时所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点,如简历书写需要简明扼要、实事求是等。

1459342603267912.jpg

理论学习结束后,黄嘉玮对活动前期收到的两份较为优秀的简历予以点评,告知大家优点何在,并指出了简历制作时的另一关键点:扬长避短。他将简历修改前后作了一个对比,希望大家能规避同类问题。他还指出,简历制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地丰富自身学识及实践经历,提高简历含金量。

培训结束后,职通社综合部成员陈美林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了解了简历所涵盖的内容以及众多注意事项,这使她在寻求实习岗位时又增加了信心,希望以后社团能够继续推出类似的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