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决赛二等奖

日期 : 2018-12-03
摘要
“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决赛,于2018年12月1日在南开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荣老师指导的材料学院2016级材料科学专业石佳慧、李子言同学主讲的《印象重庆看改革——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喜获二等奖。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教育部社科司的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决赛,于2018年12月1日在南开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荣老师指导的材料学院2016级材料科学专业石佳慧、李子言同学主讲的《印象重庆看改革——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喜获二等奖。

图1_副本.jpg

图2_副本.jpg

“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各参赛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以“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教学展示活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截止10月22日,共收到104份作品,涉及30个省(区、市)100所高校,其中各省(区、市)提交作品90份,全国重点马院提交作品14份。通过网络展示,专家和学生评委线上打分,共有64份作品获得表彰,14份作品进入决赛。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荣老师指导的材料学院2016级材料科学专业石佳慧和李子言同学主讲的《印象重庆看改革——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由重庆市教委推荐参赛并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作品喜获二等奖。一等奖由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收入囊中。

图3_副本.jpg

图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