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伊朗科曼大学Mohammad Rahnama教授来校开展医工结合相关学术交流

日期 : 2018-11-28
摘要
2018年11月28日周三上午9点,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伊朗科曼大学Mohammad Rahnama教授在303会议室作题为“Three Dimensional Analysis of a Red Blood Cell in Blood Flow using Lattice Boltz

2018年11月28日周三上午9点,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在303会议室作题为“Three Dimensional Analysis of a Red Blood Cell in Blood Flow using Lattice Boltzmann, Immersed boundary and Finite Element Methods”的学术报告。

张彪研究员代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有老师和同学对Mohammad Rahnam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Mohammad Rahnama教授的研究经历和背景。

1.jpg

血红细胞是人体血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将氧气从肺部运送到身体组织,并将产生的二氧化碳废物运离组织的重要功能。血红细胞在毛细血管内的运动涉及细胞膜形变等复杂的流变行为,目前尚未被很好揭示。而若血红细胞缺乏变形能力,将导致一些严重疾病。为更好地揭示血红细胞的形变特性,Mohammad Rahnama教授结合了多种方法,分别采用格子玻尔兹曼方法模拟血浆流动、采用有限元方法模拟血红细胞变形和细胞膜行为并结合浸入式边界条件模拟了血液中血红细胞的三维动态行为特性,首次研究了不同参数对健康细胞、糖尿病细胞、镰状细胞和球形细胞的影响。未来,这项研究还将继续深入,以期能够运用到生物医学领域。

Mohammad Rahnama教授的学术报告由浅入深、引人入胜。在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Mohammad Rahnama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讲座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提问环节结束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彪研究员为Mohammad Rahnama教授颁发了荣誉奖牌,并代表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Mohammad Rahnama教授的到访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