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琴瑟声未绝,《诗经》咏流传:记博雅学院2018级诗经歌咏会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2018年11月29日晚19时30分,博雅学院2018级诗经歌咏会在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报告厅举办。

悠长的岁月和儒者的评说,把《诗经》捧得愈高,便离我们愈远。若我们把《诗经》搬上舞台,是否能找回最初的诗意与感动?

2018年11月29日晚19时30分,博雅学院2018级诗经歌咏会在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报告厅举办。共有九组18级博雅学生展示了他们的诗经节目。晚会邀请到了博雅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佳,教师袁敏,代启福,慕容浩,于留振,张楠,钟准,何祥迪,吴娇,梅宝月等对同学们的节目进行点评,并有众多博雅学子作为嘉宾到场。

1_副本.jpg        诗三百千古流传,至今已觉不新鲜。同学们却用各种创造性的表现形式,让经典呈现出全新的面貌。吟唱悠扬,短剧生动,朗诵传情,舞蹈蹁跹,各具风韵,各有千秋——《诗经》中肃穆的祭典,情人的离合,世间百态就这样重现在眼前。观众们肃中有笑,笑中有思。尽管时间已转过千年,不变的情感与追求依然牵系着我们的心弦,让我们与古人有同样的悲喜。亦有多才多艺的同学以卡林巴琴,古琴,吉他,长笛,二胡,钢琴,陶笛相和,使节目的内容更加丰富,展示了博雅学子的风采。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每个小组的节目结束后,教师们分别就《诗经》背景,古代礼俗,表演艺术和各自专业背景等方面进行点评。尽管准备时间短,节目尚有提升的空间,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和对《诗经》的热爱依然搏得了教师们的好评。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会后,教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晚会在和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7_副本.jpg

经典可以很远,也可以很近。《诗经》歌咏会让同学们在享受表演的同时,加深了对经典的学习和理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