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人为本营造和谐新社区,以法为准彰显公正新时代

—— 惠民普法社区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法学院 田昊霜

日期 : 2018-12-03
摘要
2018年12月3日上午9:30,惠民普法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花马社区准时开始。

2018年12月3日上午9:30,惠民普法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花马社区准时开始。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花马社区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模拟法庭协会协办。2017级,2018级法学院部分同学及法律援助人员到场参加。

8x4.5.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来到现场的居民们简单介绍了即将到来的12.4国家宪法日,并播放普法宣传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法学院2018级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他们精心排练的法制小品——包公审现代案。该法制小品通过虚构包青天跨越千年来审理未成年沉迷网络脱离现实最终走上违法道路案件的故事,展示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又难以被重视的法律问题。此剧形式新颖,贴近生活,涉及了男女平等、保障人权等等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问题,告诉人们只有知法懂法,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之后,法律援助人员为人们进行了生动的案例分析,带领大家探寻身边的法治点滴。接下来就是气氛最热烈的有奖问答环节,该环节实行抢答制,主持人宣读题目后选择最先举手的人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居民将会得到工作人员发放的精美奖品,回答错误则由主持人进行相关法律知识讲解与拓展。居民们争相参与抢答活动,在游戏中学习宪法知识。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为所有到场居民派发纪念小礼物,部分社区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在现场的法律援助人员进行有关重婚等的法律咨询,了解更多与法律有关的知识。

11:30,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法制小品、轻松愉快的抢答游戏和简明有趣的法律问答等多样化形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树立了他们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的意识,而且激发了社区居民对普法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守法意识。相信普法活动能够提高大众法律知识水平,加快创造和谐新社区的进程,推动依法治国的新时代的到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